翛然

一只爱爬墙的快落的小猫咪。
ps:期末考期间随缘更新,更新常常在深夜,请注意查收。(●'◡'●)ノ❤

【山花/魏白】 流星(下)



★OOC我的锅,不上升真人。明侦燃烧的玫瑰背景,完全脱离原剧情。

★切开黑,私设山年龄比花略大,思维跳跃,注意避雷。


再次醒来,白探长发现自己还在丽发皇宫的包间,魏钻石却已经不知去向。


白探长跌跌撞撞地冲出房间,抓住场工的衣领问道:“魏钻石在哪?魏钻石去哪里了?”


“魏钻石?”场工一脸不解,“我们这没有魏钻石,只有乔钻石,前几天还失踪了。”


“乔钻石来自另一个时空,还因为放火被抓起来了,这不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吗?你在开什么玩笑!”


“疯子!哪来的疯子!”场工挣扎着,想摆脱白探长。


白探长松开场工,愣了片刻,半晌,他突然明白:“流星雨,是流星雨。”


“你知道吗?今天魏小少爷来了。”


“魏小少爷?那个继承了魏家全部财产,天赋异禀的小少爷?那得去瞧一瞧。”


“你们说的魏家,是哪一个魏家?”白探长打断两个客人的对话。


“全城可只有这一个家财万贯的魏家。你难道没听说过?”


难道在这个世界,魏家没有被灭门,魏钻石也只是过着小少爷生活的孩子?白探长不自觉地向人群聚集处走去。


魏小少爷刚好转头,四目相对,魏小少爷疏离地点头一笑,白探长愣住了。


魏钻石在哪?这个人似乎不是魏钻石。难道只有自己来到了这个时空?


“先生看起来很面生。”


白探长再回过神来,魏小少爷已经站在他面前了。


“我……不是本地人。”


“但看来先生不像普通人。”


“何以见得?”


魏小少爷只一笑:“先生怎么称呼?”


“白……”白探长哽住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,这个世界的白探长又在哪里,自己又该以什么身份自处。


“白先生?”魏小少爷举杯,“幸会。”


白探长顺势和魏小少爷碰杯。


三言两语,白探长对魏小少爷的印象极好,温文尔雅,举止得体,谈吐大方,与他……与魏钻石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
魏钻石如果没有经历那些痛苦,也该是这样一个闪闪发光的人吧。


舞台上,玫瑰唱着动人的歌,让人如痴如醉。


突然,她的脚下生出了火苗。


“危险!”魏小少爷冲向舞台。


白探长也跟着冲过去,魏小少爷和玫瑰渐渐被火吞噬,记忆重叠,白探长又想起了魏钻石。


白探长抱起水桶冲向舞台,然而火势太大,白探长渐渐失去了意识。


缓缓睁开眼睛,出现在白探长眼前的是一脸担心的魏小少爷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“我……嘶!”白探长感到一阵剧痛。


“你的脸被烧伤了,别说话,小心牵动伤口。”魏小少爷缓缓开口,“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
白探长眨了一下眼睛,表示自己可以承受。


“你毁容了。”


白探长瞳孔一颤。


“你放心,你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。从今天起你就待在我家。对了,我不知道你叫什么,可是诊治需要登记,我就擅自写了魏白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


白探长缓缓闭上眼睛。


这张脸毁了也好,本来就不该出现在这个时空。老天也是公平的,自己从魏钻石手里捡来一条命,总要失去些什么。


魏白吗?也好,以后这个时空只有魏白,再无白探长。


“你的家在哪?这么大的事情还是要通知你的家人。”魏小少爷问道。


白探长微微摇了摇头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……”魏小少爷满脸内疚,“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。你的世界里还有我。”


白探长的心微微一颤。


日复一日,白探长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,但面容终究是毁了。其他人看见他都有些害怕,只有魏小少爷不怕,他也所幸只待在府中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杂事。


“小白哥哥!”大门开了,从钱庄回来的魏小少爷笑着奔向白探长。


白探长微笑着把他揽入怀中。


“你猜我今天买到什么了?”


“荷花酥。”


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。”


白探长看着魏小少爷衣角的油渍,但笑不语。


“哥哥最喜欢的荷花酥!”魏小少爷一脸笑容,“哥哥这么聪明,应该……”


魏小少爷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话,声音渐渐低下去,笑容也渐渐消失。


“没关系的。哥哥一辈子都留在府里,陪着你好不好?”


“好!”魏小少爷笑着再次扑进白探长的怀里。


这样也好。


白探长轻轻揉了揉魏小少爷的头发,叹了口气:“我在这个世界,只有你了。”


魏小少爷勾起嘴角。


笑得诡异。


老探长,如果你看到你儿子这幅样子,你该作何感想?不,你看不到了,因为你已经死了。


没有流星雨,没有时空穿越,只有丽发皇宫的一场戏,和一起设计之中的火灾。


最初的计划是要送他去陪你的,可是那样多无趣。


我以魏钻石的身份与他第一次见面时,他也算舍了自己来救过我,即使那火灾是我自己设计,我再杀他,显得我多无情。


况且我一个人待在这个世上,太久了,太寂寞。


不杀他,让他一个人待在这个世上,他也一定会寂寞。


那就让他留在我身边,我也陪在他身边。


一生一世,直到死亡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