翛然

一只爱爬墙的快落的小猫咪。
ps:期末考期间随缘更新,更新常常在深夜,请注意查收。(●'◡'●)ノ❤

【山花/魏白】 流星(中)



★OOC我的锅,不上升真人。明侦燃烧的玫瑰背景,完全脱离原剧情。

★切开黑,两发完。私设山年龄比花略大,思维跳跃,注意避雷。

“你放火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”白探长盯着五爷,一脸严肃。


“没什么目的,想放就放了。”


“魏家的火是你放的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白探长一笑:“别回答那么快,我还没说是哪个魏家。”


五爷咽了口唾沫。


“认识魏小少爷吗?”


五爷刚要开口,突然狱卒走进来,在白探长的耳边说道:“探长,魏钻石想要探监。”


白探长斟酌了许久,最后点了点头。


“放他进来,一定要保证魏钻石的安全。”


白探长离开审讯室,和进来探监的魏钻石走了个对面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家的事……”魏钻石欲言又止。


“你想知道是不是他做的。”


魏钻石低着头,不说话。


“去吧,我会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
魏钻石冲白探长笑了笑:“我想单独和五爷说几句话。”


白探长一愣:“也好。”


大约一炷香的时间,魏钻石走了出来,眼眶微微发红。


“他该死!”


白探长连忙上前抱住魏钻石,轻声安慰。


魏钻石在白探长的怀中哭出声来。


许久,魏钻石的情绪平复。


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“我想一个静一静。”


白探长目送着魏钻石走出巡捕房。


五爷该死,我也该死。魏钻石擦擦眼泪,回头看一眼站在巡捕房门前的白探长,低头微微勾唇。


白探长,你又何尝不是。


当晚,五爷在狱中留下了悔过书,然后自尽身亡。


白探长得知消息时心中一惊,他有些惊讶于五爷毫无征兆的良心发现。


“探长,老探长的电话。”助手走进办公室,报告道。


“喂,父亲。”


“小白,你在查魏家的事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听我的,不要查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白探长不解,这是父亲任期中唯一的悬案,不应该是父亲心中最想解决的案件吗?


“……魏钻石很危险。”


白探长一惊:“您说什么?”


“与当年相关的人,都死了。现在就剩你和我。听爹一句劝,停下手中的工作,走的越远越好。当年的债让我来还就够了……”


魏钻石很危险。


白探长打了个寒颤。


自己因为魏钻石被烧事件,以为魏钻石处在危险中,但鸥茉莉的本意也许不是这样。


五爷和他见面后当天就死了。


“当年的事情,指什么。”白探长用颤抖的声音问道。


“魏家灭门案。”


白探长倒吸了口凉气。


夜,丽发皇宫歌舞升平。


白探长坐在包间里,神情恍惚。


“探长先生,您找我。”


白探长抬头,魏钻石走进屋子,正看着他笑。


“你……”


魏钻石打断了白探长的话:“权力和金钱真的比人命还贵重吗?他们为了钱可以杀魏家全家,五爷为了钱又可以杀他们全家,真是讽刺。”


“孩子们是无辜的。你不该动鸥茉莉,她家人的错不该怪罪到她的头上。”


“我的哥哥姐姐们也是无辜的,我家的佣人们也是无辜的。可是他们都死了。”


“五爷为什么自杀?”


“你以为他是自杀吗?”魏钻石诡异地一笑。


“收手吧,离开这里,我可以放你一马。”


“放我一马?”魏钻石挑眉,“事到如今,你还没看清楚形势吗?”


白探长突然觉得头晕眼花,接着眼前一黑,昏睡过去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