翛然

一只爱爬墙的快落的小猫咪。
ps:期末考期间随缘更新,更新常常在深夜,请注意查收。(●'◡'●)ノ❤

【山花/魏白】 忘川



★OOC我的锅,不上升真人。

★失踪人口回归,私设如山,小刀怡情,he结尾。


不知道自己在黑暗里走了多久,白大神只记得朦朦胧胧间,自己的父亲在耳边大喊:“为什么和说好的不一样!”


然后自己就陷入了无尽黑暗之中。


“你来了。”


白大神抬眼,前方终于出现了光亮。一个人影逆着光,似乎在对自己招手。


“你是谁?我在哪?”


“白大神。”那人缓缓开口,“这里是忘川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别开玩笑了,我……”


许多零碎的记忆突然出现在白大神的脑海。绑架,手术,换脑,一切的一切,原来,自己早就死了。


“你你你……你是?”


“我姓魏。”那人缓缓开口,“你果然又不记得我了。”


“我们认识?”


“我们,认识。”


白大神一脸茫然。


“罢了,你该离开了。”


“等等等,我觉得你好像有点面熟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白大神又陷入了黑暗之中。


魏什么看着白大神渐渐消失在光影之中,微微一笑。


下一世,他会是享誉天下的神探狄仁白,与他而言,倒是合适。


“你后悔吗?”无常走过来,拍了拍魏什么的肩膀。


“后悔什么?”


“你对他一片深情,他却从未记得你。让我想想,这大概已经是近五十世了吧。”


“他,值得。”魏什么目光一颤。


“痴儿,真是痴儿。”


魏什么还记得,那时自己还是个刚刚战死沙场的将军,他是来度自己的人。


“魏将军,你还有什么余愿未了么?”他缓缓开口。


“有!”


“讲。”


“我想知,湖国之后如何?”


“尘世一切,现与你再无瓜葛。你须知,俗世凡情,皆不过是过眼云烟。”


“你懂什么!若没有挂念之人,挂念之事,活着又为什么!”


他眼神一滞。


“白公子,王有要事请你一叙。”差使走过来,打断了两人的对话。


“你且在此处略等,我去去就回。”他皱眉,“切记,勿信他人之言。”


魏将军心头一动,似乎有什么在他脑海中快速飞过,想抓却又抓不住。


“他本不该在这里,受这永生永世,不死不灭之苦。”无常从暗处走出。


“你是谁?为什么故意调走…白……”魏将军一哽,不知该怎么称呼他。


“你与他,在那一世是挚爱,你杀孽太重,被罚于此度他人重生。是他去求王,替你受了这无边无际的苦。”无常偏头,仿佛在思考,“让我想想,已经数百年了。”


“你说谎,我根本就不认识他!”


“啧啧啧,花叶永不相见,怪不得他最喜这彼岸花,原来他是在怜悯自己啊。”


“小白,你看这发带,多称你……”


“小白,若有一天我们各为其主,你当如何?”


“小白,若有一天我负了你,你便是手刃我,我亦无怨言……”


“小白,我负了全天下人,独独未负你……”


“小白,我死后,你要儿孙满堂,长命百岁……”


……


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魏将军颤抖着,想说什么,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。


“那时,我死于刺客之手后,他……”


“他为你殉情,还替你受这不死不灭之苦。”


“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?”


“他如此逆天而为,若再继续下去,一旦事情败露,他将魂飞魄散,整个忘川也将受到牵连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答应他的要求,明明,明明一切,都该是我……”


“我和王虽然在这暗无天日的忘川,却不是无心。这份深情,世间少有。”


魏将军低头不语,再抬起头,他已有了决定。


白大神,白保险,白小西,白空少……


他重入轮回,去爱去恨。


魏什么留在了忘川,不死不灭。


几日后


“魏兄……”无常奔过来,“有件新任务要给你。”


“怎么,你又要和王外出游山玩水,所以要我去替你招魂?”


无常挠挠头:“这回不是。因为你替我招……不不不,因为你工作努力,王替你搞到了一个三界优秀员工的荣誉,奖励是去人间度假。”


“人间!”魏什么一脸难以置信。


“快去快去,别误了吉时。”无常拉住魏什么就往轮回井里推。


扑通一声,魏什么落入了轮回。


“你,过来!”无常向角落里招招手。


一个和魏什么长相一模一样的人走了过来,只是他眼神中缺了几分灵性。


在得知魏与白的故事后,无常便开始了给魏什么锻造替身的工作。谁知道王一心软,没和自己商量就答应了白的请求,自己又没有足够的材料再造一个替身,只好设计把魏什么换了回来。


唉,我可以单身,但我磕的cp一定要结婚。


无常笑的灿烂,走向彼岸花深处,深藏功与名。


凡尘


“狄仁白!”


“魏将军!”


“幸会幸会!”


“我怎么觉得魏将军有些面善。”狄仁白笑的和煦。


“巧了,我也觉得狄兄有些眼熟。”魏将军也回以微笑。


四目相对,一眼万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4)